首页 > 要闻 > 正文

省委第十巡视组对怒江州巡视“回头看” 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4-14 22:30:35   来源:省委巡视办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4月12日,省委第十巡视组对怒江州巡视“回头看”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第十巡视组组长何巍主持召开与怒江州委书记纳云德,州委副书记、州长李文辉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省委书记阮成发在省委常委会听取巡视情况汇报时的讲话要求,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何巍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纳云德主持会议并表态讲话。

省委第十巡视组有关同志,怒江州委常委,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州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怒江州副厅级以上领导干部,州纪委州监委、州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市)委书记,州委、州政府各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何巍强调,对怒江州开展巡视“回头看”,是促进强化使命担当、坚定自觉做到“两个维护”,抓好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的重要举措。怒江州委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立足“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把整改作为履行职能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切实担起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全力支持配合,严守巡视纪律,把整改工作与制定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展党委换届工作、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从严治党等有机结合起来,在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坚定政治方向、找准职能定位、展现担当作为,推动怒江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何巍指出,省委决定对怒江州开展巡视“回头看”,本质上是省委对怒江州党委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的政治监督,重点在于发现和推动解决影响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性全局性问题。省委巡视组将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精准落实政治巡视要求,聚焦“两个维护”根本任务,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被巡视党组织职能责任,围绕“四个落实”,聚焦党委政治责任和作用发挥,突出党委贯彻落实中央巡视、省委巡视整改落实情况,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情况“两个方面”重点开展巡视监督,即:对中央巡视、省委巡视整改落实情况,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等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换届纪律和风气情况,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情况,对云南省委巡视工作开展指导督导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等进行监督检查,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纳云德表示,州委常委班子和全州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要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深刻认识巡视“回头看”的重大意义,不断增强接受巡视监督、支持巡视工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落实巡视工作各项要求,严明工作纪律规矩,客观真实报告工作、反映情况,用积极主动接受政治监督的实际行动体现“两个维护”。要全力支持配合巡视工作,服从巡视安排,加强联系协调,做好服务保障,确保巡视工作顺利开展、取得实效。要把这次省委巡视“回头看”作为寻找差距、改进工作的重要契机,找准病灶,对症下药,以“钉钉子”精神狠抓整改,进一步补齐短板弱项、强化薄弱环节、堵塞制度漏洞,推动全州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要把抓好巡视“回头看”和整改落实与全州当前各项重点工作有机结合,做到“两不误”,实现“两促进”,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省委第十巡视组将在怒江州工作40天左右。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19808802125,专门邮政信箱:云南省怒江州A201号邮政信箱。巡视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30—18:00;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2021年5月20日。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怒江州领导班子及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以及巡视整改,换届纪律和风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三农”工作(含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乡村振兴、耕地保护、粮食安全),防范化解安全风险,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怒江州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