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正文

省委第五巡视组对保山市巡视“回头看” 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4-14 22:25:12   来源:省委巡视办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4月9日,省委第五巡视组对保山市巡视“回头看”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第五巡视组组长赵基主持召开与保山市委书记、市长杨军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省委书记阮成发在省委常委会听取巡视情况汇报时的讲话要求,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赵基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杨军主持会议并表态讲话。

省委第五巡视组有关同志,保山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其他副厅级以上领导干部,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市委巡察办主任、巡察组组长,各县(市、区)党委书记,市委、市政府各部门主要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赵基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工作、领导坚强有力,把巡视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确立了巡视工作方针,明确了政治巡视定位。对保山市开展巡视“回头看”,是促进强化使命担当、坚定自觉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举措,是抓好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是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的重要举措。

赵基指出,省委巡视组将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强化政治监督,聚焦“两个维护”,加强对中央巡视、省委巡视整改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加强对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十届省委十一次全会精神情况、换届纪律和风气情况、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农业农村工作决策部署情况、防范化解安全风险情况、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情况的监督检查。保山市委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强化使命意识和责任担当,落实政治责任,严守巡视纪律,积极支持配合巡视工作,共同完成省委交给的巡视任务。

杨军表示,省委第五巡视组到保山开展巡视“回头看”,将有力推动保山更好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有力推动保山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修复净化政治生态,有力推动保山“十四五”期间高质量跨越发展。保山市委将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落实好巡视工作要求,主动接受巡视监督;将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坚决向党中央对标看齐,把配合做好巡视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面配合巡视工作;将抓实问题整改,确保省委巡视组反馈的问题和意见条条有着落、事事有回应、件件有落实。作为第一责任人,将带头接受监督、带头如实汇报、带头履行责任、带头整改落实,其他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主动接受“政治体检”。

省委第五巡视组将在保山市工作40天左右。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19808802101,专门邮政信箱:云南省保山市A202号。巡视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30—18:00;巡视组受理信访截止时间为2021年5月19日。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保山市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以及巡视整改、换届纪律和风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三农”工作(含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乡村振兴、耕地保护、粮食安全)、防范化解安全风险、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保山市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