勐海:复盘总结助力巡察工作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21-04-03 08:15:55   来源:西双版纳州纪委监委

“从目前复盘情况来看,个别巡察报告还存在‘政治画像’不够精细、问题定性不够准、意见建议针对性不够强等问题。”“巡察要结合被巡察单位的行业领域特点,归纳共性问题,提炼观点,列举典型事例支撑,做到‘见人见事见数据’。”

近日,勐海县委巡察办召开十二届县委巡察成果全面复盘工作汇报会。各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和联络员针对如何做足巡前准备、如何精准发现问题、如何进行资料收集、如何加强谈话技巧、如何撰写巡察报告、如何提高巡察干部素质等方面谈经验、谈想法、谈建议,切实把巡察复盘会开成工作剖析会、经验交流会、能力提升会。

县委巡察机构扎实做好巡察后的深化提升工作,结合工作实际研究制定《全面复盘十二届县委巡察工作成效的方案》,围绕“回顾梳理、分析评估、经验交流、整改优化”四个环节,全面总结优劣得失,通过再检查、再发现、再整改、再落实,进一步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推动巡察成果落实、落细、落到位。

“巡后复盘总结交流是改进巡察工作的新探索,通过复盘查找每轮巡察做法中的优劣得失,能够让大家理清思路、找出差距、明确方向。同时也让新手快速上手,少走弯路,让老手思维碰撞,焕发活力。最终促使不同岗位的干部各尽其责,确保巡察工作高质量推进。”县委巡察办负责人表示。(陆慧星 || 责任编辑 王文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