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钦:入户走访倾听民意 搭建干群“连心桥”

发布时间:2021-09-20 08:22:37   来源:迪庆州纪委监委

“请问您知道自己家享受了哪些惠农惠民政策吗?这些政策是否已兑现给您?村干部有没有贪污挪用、优亲厚友、虚报冒领等行为?您知道我们的举报电话吗?生活上有没有遇到什么困难?……”近日,德钦县纪委监委结合办案需要,派出工作组,到云岭乡查理通村进行入户走访。

工作组采取一对一、面对面的方式,走进群众家中,与群众促膝交谈,倾听民声,凭借亲切的语言关怀和认真的工作态度,拉近了干群距离。工作组认真听取了群众对乡镇主要领导及党员干部的意见和建议,并询问群众的困难和需求。

“有处说、有理讲、有人管,就是我现在的感受。之前和村干部说过的问题,基本都解决了。希望能够多开展一些进村入户走访的活动,能够更好地解决我们群众的困难。”一名村民肯定了村干部的工作,并说出了期望。

近期,德钦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中“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扎实深入开展“四访”,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畅通干群“连心桥”,以实际行动感受民生,力求有效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有力推动群众反映的问题化解在早、化解在小、化解在基层,进一步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以前想反映问题不知道向谁反映,也担心反映的问题石沉大海,打水漂。现在可以在家门口直接反映问题,并且工作人员很有耐心,打消了我之前的顾虑。”一村民对工作组入户走访的方式表示赞许。

“我们以走访为契机,跟群众搭起一座沟通的桥梁。他们有什么问题可以直接面对面跟我们反映,但是群众更关心的还是问题是否有回音、是否能得到解决。走访完成后,我们会将问题进行记录,形成问题台账,及时交由相关部门处理,并在之后适时展开回访,确保群众关心的问题得到解决。”工作组负责人表示。(李尚丞 || 责任编辑  王云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