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冲:强化监督硬举措 护航发展大环境

发布时间:2021-09-15 18:10:54   来源:保山市纪委监委

“要坚决按照‘项目化、责任化、清单化’有关要求,将全面从严治党的制度规定纳入工作方案,避免在工作落实上出现形式主义问题,坚决堵住在项目实施、资金管理、工作作风上的廉政风险,为全力贯彻落实好现场办公会精神筑牢安全底线。”近日,在腾冲市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保山现场办公会安排部署会上,该市纪委监委主要领导说道。

5月12日,云南省委、省政府召开保山现场办公会,要求保山市努力成为世界一流“三张牌”示范区、兴边富民示范区、国际文化旅游胜地;5月20日,保山市委、市政府召开五县(市、区)现场办公会,作出举全市之力推动腾冲率先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大决定,要求腾冲市全力打造世界文化旅游名城、兴边富民排头兵、乡村振兴示范区。

聚焦市委市政府重要决策部署、重点工作和群众关心关注的“急难愁盼”问题,市纪委监委与市融媒体中心联合推出《我落实你监督》“媒体问政”栏目,充分发挥媒体监督作用,把“媒体问政”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载体,直面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存在的难点痛点问题,全方位、多角度反映民声、回应民意。首期问政节目《5A创建,和顺,你准备好了吗?》播出后在全市取得热烈反响。同时,每期节目播出后,由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相关人员组成问政问效组,紧扣问政中存在的问题,通过深入现场、随访群众、随机拍摄等方式追踪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对按时保质完成承诺整改的进行公示;对问题没有按要求解决的,进行再次问政,切实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

同时,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谋划,腾冲市纪委监委建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共性指标”“个性指标”双结合考核机制,突出保山“3·29”专案的以案促改、亲清政商关系行为清单、政治生态分析研判等工作考核权重,发挥责任制考核筑牢廉洁底线的“指挥棒”作用;大力推进“一村一品”清廉村居建设,统筹推进清廉机关、清廉企业、清廉学校、清廉医院等重点“清廉单元”建设,建成腾冲警示教育厅等84个警示教育基地,为打造政治清明、政府清廉、干部清正、社会清朗的“清廉腾冲”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宏伟蓝图已经绘就,关键是要有强有力的政治监督保障规划目标顺利实现。作为纪检监察机关,就要全面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腾冲‘一城、一兵、一区’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为保山打造世界一流‘三张牌’示范区、兴边富民示范区、国际文化旅游胜地贡献腾冲力量。”该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段玉环  周家健 || 责任编辑  杨玉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