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宁深入沧源县边境村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时强调 忠诚拥护“两个确立”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石玉钢参加

发布时间:2021-11-19 07:47:59   来源:云南日报

11月18日,省委书记王宁深入临沧市沧源佤族自治县班洪乡班坝村,向阿佤山干部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给沧源县边境村老支书们的重要回信精神,把共同富裕的道路越走越宽,让阿佤人民的日子越过越红火。

省委副书记石玉钢参加宣讲活动。

地处边境的班坝村,家家户户住上新房,房前屋后种满绿树鲜花,乡村旅游、茶叶、养蜂等特色产业蓬勃发展,乡亲们都过上了好日子,干部群众精气神更足了。王宁在村里边走边看,边与乡亲们交流,了解村子发展和村民生产生活情况。一路走来,他由衷地向大家表示,第一次来到这片美丽的土地,看到处处欣欣向荣的景象,感到满怀喜悦和希望。

在村中的小广场上,王宁与乡亲们围坐一起,共同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向大家宣讲其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

王宁指出,这次全会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要历史时刻和重大历史关头召开,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以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为主题,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必将对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王宁指出,我们党百年奋斗的主题主线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历史实践证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国人民的幸福生活,就没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要把握这个主题主线,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要牢记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宗旨,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上,在党的领导下,继续不懈奋斗,继续考出好的成绩。

王宁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无愧为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人民的领袖、时代的领路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全党全国人民的思想旗帜、精神旗帜。要牢固树立忠诚意识,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永远感恩党、感恩总书记,永远拥护中国共产党、拥护总书记、拥护党的民族政策。

王宁强调,学习全会精神的最终目的是把总书记的讲话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好,体现到发展经济、改善民生、民族团结、边境稳定安宁上。要把美丽家园建设好,把生态环境保护好,把民族团结维护好,把神圣国土守护好,把基层组织建设好,唱响新时代阿佤人民的幸福之歌。

刘洪建、和良辉参加活动。(杨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