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林:定制个性化“廉政套餐”拧紧履新“廉洁阀”

发布时间:2021-06-11 16:30:53   来源:昆明市纪委监委

“我承诺,带头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切实做到不违反规定收送现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和干股;不以个人或借其他人名义经商、办企业;不放任、纵容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利用自己的职务影响谋取利益;不借婚丧嫁娶之机收钱敛财……”为增强新任职干部服务群众、干事创业、廉洁自律意识,近日,石林县纪委监委为履新人员定制“廉政套餐”,敲响廉洁警钟,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廉政套餐”包含重温入党誓词、观看警示教育片、签订廉政承诺书、开展廉政家访等内容,每项内容在具体开展时,根据受教育对象的不同,又有所区别。在廉政谈话中,对新任一把手,围绕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提出履职要求;对新任分管副职干部,注重督促其正确认识当前全面从严治党形势,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在警示教育片的选择上,对新任职的基层一线干部,注重选择侵害群众利益,违反群众纪律、廉洁纪律等案例;对新提拔、任职的部委办局机关干部,则挑选政治问题与经济问题交织,无敬畏、不知止的案例。

“案中人有的曾与我有过工作交集,有的犯错起因也是我常忽略的细节,这样的廉政教育让我真切地感受到了纪律规矩的约束和肩上沉甸甸的责任担子。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更加注重自省、自律、自爱,不辜负组织的培养和群众的信任。”板桥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在接受教育后,深有感触地表示。

在做好新任职干部廉政教育的同时,该县还注重把家属纳入履新教育对象,用家庭去约束个人,筑牢家庭拒腐防变“防火墙”,用好家风助力构建风清气正政治环境。

“履新第一课体现了组织上对我们的严管厚爱,我们将在新的岗位上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带头讲政治、讲担当、讲规矩,严守底线、不踩红线,珍惜工作、珍惜岗位、珍惜家庭,走好从政每一步、过好人生每一天。”新提拔的领导干部纷纷表示。(黄俊  段明亮 || 责任编辑  王文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