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平:履职“第一课”为新任村干部“补钙提神”

发布时间:2021-04-10 08:25:27   来源:曲靖市纪委监委

“今天,我将结合近年来罗平县查处的基层干部违纪违法案例,为大家分析基层‘微腐败’的表现形式、危害和预防治理对策……”近日,罗平县纪委监委“清风话语”宣讲团为罗平县腊山街道90余名新任村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任前廉政课。

课上,主讲人围绕村干部身份认知、基层“微腐败”危害等方面内容,用发生在大家身边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讲述滥用职权的后果,从政治账、名誉账、家庭账、经济账、自由账、健康账等方面一一剖析逾越法规法纪红线对个人和家庭带来的伤害,用身边人身边事为新当选的村干部敲响警钟,筑牢廉洁从政思想防线。

“此次宣讲,既醒脑明目,又聚精提神,在帮助新当选的村干部适应新岗位的同时,又为村干部廉洁履职划了红线,一举两得。”罗平县腊山街道纪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道。聆听宣讲的村干部们纷纷表示,作为基层党员干部,只有始终保持党员干部的高尚品格和廉洁操守,真正将廉洁从政准则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才能把群众期望的事情做得更好。

据悉,罗平县纪委监委“清风话语”宣讲团自2019年成立以来,累计开展宣讲66期,参与人数达9000余人。“清风话语”宣讲团坚持走进机关、社区、村寨、企业和学校,通过剖析反面典型案例、宣讲方针政策等方式,为基层营造崇廉尚德的良好氛围。“下一步,我们将聚焦提高换届后新当选村干部的廉洁从政意识,组织开展巡回宣讲,为全县新任村干部‘补钙提神’。”罗平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肖丽红  涂改洪 || 责任编辑  吴刘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