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川:以强监督促疫苗接种工作安全有序高效推进

发布时间:2021-04-08 19:45:52   来源:德宏州纪委监委

“你们这个接种点今天计划接种多少人次?实际能接种多少人次?”“群众疫苗接种后有明显的不良反应吗?应急措施是如何做的?”“现场有没有优亲厚友、以权压人、特权插队等情况?”……

为进一步压实疫情防控责任,确保陇川县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科学、安全、稳定、有序推进,近日,陇川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带队,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到辖区疫苗接种点进行督查指导。

经过现场督查发现,目前陇川县各疫苗接种点总体工作安排科学合理、扎实规范,现场整体工作井然有序。主管领导、卫健、疾控、医院等工作人员均在岗在位。所在乡镇、社区负责人能及时维护现场秩序,按照当日接种人数科学合理地安排接种人员。

“在宣传方面,我们要求医务人员在疫苗接种过程中向群众做好健康知识宣传,讲清楚接种的程序和禁忌,为群众答疑解惑,消除缺乏疫苗接种知识带来的恐慌心理。”章凤社区服务中心疫苗接种点负责人说道。

一名群众看到督查组到来,主动上前搭话:“前天村委会通知我们可以免费接种疫苗,我还担心突然来那么多人,医院会忙不过来。来了以后看见你们那么重视,现场那么有秩序,我就不担心了。感谢党和国家有这么好的政策,打了疫苗有了保障,我们也安心多了。”

“开展疫苗接种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保障群众健康的重要基础,是经济社会发展的现实需要。在全面发动、全员行动、全力以赴抓实疫苗接种工作的同时,纪检监察机关要织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监督工作网,为筑牢全民健康屏障提供纪律保障。对于在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县纪委监委将按照相关规定及时处置,用实际行动确保全县疫苗接种工作依纪依规运行。”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纪龙萱 || 责任编辑  张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