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盟:党建与业务相融合 把党支部建在办案一线

发布时间:2021-04-06 20:31:52   来源:普洱市纪委监委

“县纪委监委党员人数已经达到54人,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有关规定,要成立党总支。”日前,西盟县纪委监委撤销原党支部,成立党总支,下设两个党支部。

近年来,西盟县纪委监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把党支部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大力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党员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等制度,把牢党内监督第一关,推动纪检监察工作整体提升。

根据纪检监察业务部室外出办案较多的实际情况,本着“支部跟着党员建,党员带着工作走”的原则,规定凡3名以上党员干部组成办案组外出异地办案,都要成立专案组临时党支部,把“战斗堡垒”筑牢在办案一线,避免党员游离于党组织的监督和管理之外。参与办案的党员干部调查案件时,大多时间紧、任务重,专案组临时党支部的成立,使党建工作更加细致,让党建与办案工作充分相结合。

此外,县纪委监委始终将思想政治教育摆在首位,在认真落实组织生活制度的基础上,以搭建业务筑根基、“老兵带新兵”、结对传帮带、以案代训方式等多种形式,努力打造政治上讲规矩、思想上求进步、工作上勇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将党建工作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坚持党建学习教育活动与业务工作相互融合促进,焕发组织活力,增强凝聚力,激发战斗力。

“我们把专项监督检查和执纪审查工作与党建紧密联系在一起,树立起‘纪检监察工作开展到哪里,党性修养就要落实到哪里’的理念,通过党组织生活不断强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凝聚力、执行力和战斗力。”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肖开琼  安恩 || 责任编辑 王云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