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住建厅纪检监察组:监督推动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落细落实

发布时间:2021-08-27 10:15:38   来源:驻省住建厅纪检监察组

近日,驻省住建厅纪检监察组以住房城乡建设领域群众普遍关注、反映强烈的问题为重点,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加大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的监督力度,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让人民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突出重点,强化组织领导。纪检监察组制定印发《关于深入开展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的工作方案》,结合住建部门职能职责,梳理明确乡村振兴建设工程领域,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校外培训机构清理等6项专项整治项目。同时,成立由纪检监察组组长牵头的整治工作专班,明确目标任务、责任分工及工作措施。

突出落实,强化监督保障。纪检监察组深入分析研判6个专项整治项目涉及问题,逐条将整治内容和相关处室职能职责一一对应,明确6个整治项目责任处室及责任人,通过建立专题研判、沟通会商、提示预警、提醒约谈等制度,细化目标任务,明确问题清单、措施清单,压紧压实各牵头整治分管厅领导和处室“一把手”责任。

突出协调,强化联动配合。开展整治工作以来,纪检监察组主动对接省纪委监委机关相关部室,认真落实“2+1+1”联动机制,加强重大事项请示汇报,及时报送工作推进情况,按照要求抓好整治工作。同时,督促指导整治主责部门明确目标任务,细化工作措施,确定整治时限,并主动与相关职能处室一起研究对策、提出建议,力求做到监之有力、督之有方,切实推进整治工作落细落实。

纪检监察组通过以上举措,使整治工作做到了行动迅速、责任明确、措施扎实,目前各项整治工作正在有序推动中。下一步,驻省住建厅纪检监察组将持续聚焦6个专项整治项目,既惩治腐败、微腐败,又纠治作风问题,推动完善制度、优化治理,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以高质量的监督执纪问责推动驻在部门解决群众身边“急难愁盼”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