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重温扎西会议光辉历史 汲取革命精神力量

发布时间:2021-05-29 08:10:19   来源:驻省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

5月20日至21日,驻省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一行6人到昭通市威信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5月主题党日活动,重温扎西会议光辉历史,追忆红军长征峥嵘岁月,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精神洗礼。

活动中,支部党员重走了4.2公里的长征路,参观了水田镇花房子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会址、中央政治局扩大会议会址、扎西会议纪念馆,认真聆听了《十个连长一个班》《身首异处忠魂永存》等红军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深入学习了扎西会议、扎西整编以及红军川滇黔边区游击纵队和云南游击支队的斗争历史,并在扎西红军烈士纪念碑前重温了入党誓词。

通过现场学习,全体党员对扎西会议在党史中的重要意义有了更深的认识。全体党员一致表示,要继承和发扬好包括扎西会议精神在内的红军长征精神,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务实的作风,切实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彭春杨 || 责任编辑  吴刘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