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创新自选动作 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1-03-25 19:40:33   来源: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

今年以来,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把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摆到突出位置,立足实际、精心组织,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有力有序推进。

谋深谋远,做好安排部署。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党支部第一时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前部署落实。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组内2021年政治理论学习计划的重要内容,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明确在保质保量完成中央和省委、省纪委监委规定动作的基础上,做好自选动作创新,引导组内全体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3月22日下午,该党支部开展“学党史 悟思想”主题党日活动,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支部书记传达省纪委监委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精神,与会干部对党支部如何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热烈讨论。

组长寇静冬强调:“纪检监察机关是党的政治机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今年政治监督的重要内容之一。纪检监察干部必须把职责使命摆进去,在学习‘四史’上走在前、做表率,全身心投入,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落细落实,绘制“计划书、路线图”。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及时拟定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计划,明确要求、明晰任务,坚持发扬马克思主义优良学风,坚持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及时跟进学、前后贯通学,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具体实践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结合实际开展主题突出、形式多样的活动,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支部党员到单位和个人居住地社区报到,积极参加省纪委监委机关党委组织的志愿活动;利用红色资源开展现场教学,组织党员瞻仰参观革命遗址遗迹,开展革命传统和理想信念教育,发挥先进典型教育引导作用;用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微讲堂”“微电影”,用活“学习强国”“云岭先锋”等平台,充分激发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活力,讲好党史故事、分享学习心得。

“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是办实事、开新局。我们要站稳群众立场,毫不松懈、慎始如初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监督,加强对巩固健康扶贫成果与乡村振兴战略有机衔接情况的监督检查,持续开展民生领域损害群众利益问题整治的专项监督,围绕新任务、新要求,紧盯新问题、新动向,督促归口监督部门着力解决群众在卫生健康、医疗保障、红十字救助等方面反映强烈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切实保障群众健康权益。”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熊颖如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