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 | 听我说谢谢您

发布时间:2021-09-10 17:41:47   来源:云南省纪委监委

耿耿园丁意,拳拳育人心。是他们启迪我们,仰望星空,追寻远方和梦想;教会我们,脚踏实地,细诉勤勉与担当。今天是一年一度的教师节,让我们大声向老师们说一句:谢谢您!

与老师在一起,所有的困难都变得微不足道。图为腾冲市新华乡中心小学的老师与参加文艺表演的学生们耐心交谈,为即将登台表演的“小演员”们加油鼓劲。(高旺  摄)

亦师亦友,在讲台上他是老师,走下讲台他就是孩子们的好朋友、好伙伴、好搭档,与孩子们一起学习、一起游戏、一同描绘七彩童年。(申时兴  摄)

讲台之上,老师带我们走进知识的海洋;课堂之余,老师用爱渲染我们青春的色彩。(陈绍珍  摄)

在手工课上,老师耐心地教小朋友们编织稻草,通过做手工,培养锻炼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和思维能力。(王官玉  摄)

小小运动员比赛结束后,老师为小朋友戴上奖牌,并鼓励小朋友“你是最棒的”,为小朋友们的成长喝彩。(蒙基  摄)

安宁市某中学一位老师正在手把手教学生练习书法,上好传统文化课,让学生从小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培养高尚的情操。(贾建荣  摄)

水富市幼儿园的孩子们为老师送上一支康乃馨、一个甜甜的亲吻、一张自己制作的贺卡,用简单而真挚的行动表达对老师的节日祝福和由衷敬爱。(狄廷秀  摄)

陆良县贝金岷幼儿园的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幸福公园开展户外活动,老师和孩子们一同感受自然﹑亲近自然,尽享美好时光。(王勇  摄)

(昆明市  昭通市  曲靖市  保山市  楚雄州  红河州供稿 云南省纪委监委整理 || 责任编辑  张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