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 | 生态乡村生态美

发布时间:2021-09-02 17:15:36   来源:云南省纪委监委

鲜花环绕的小路,高低错落的房屋,薄雾缭绕的葱茏……一幅幅风景如画的乡村画卷,不断勾勒着生态乡村建设的美好蓝图,提升着农村群众的获得感与幸福感。

青山、绿草、民房相互辉映,充分展现了安宁市乡村优美、生态宜居的良好环境,在阳光的照耀下,宛如一幅美丽的生态画卷。(张岚  摄)

八月的乡村,有如画的风景,群山连绵,绿禾欣然,一幢幢小楼悠闲地躺在群山之间。如今的农村已是旧貌换新颜,村民的居住条件和生活方式都有了质的变化。(罗明春  摄)

文山州普者黑村扎实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当地村民用心用情积极开展植绿护绿护水行动,并依托绿水青山合理规划发展产业,使村庄呈现出荷香四溢、生态和谐、生活富裕的诗画田园新风貌。(梁艳  摄)

曲靖市深入挖掘美丽乡村内涵,将生态旅游、传统文化等元素融入美丽乡村建设中,加快推进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建设,让生态更好、环境更美、百姓更富。(赵洋洋  摄)

雨后天晴,一道彩虹挂在天空上,“为民务实清廉 忠诚干净担当”的字样在彩虹下格外显眼。(郑少飞  摄)

水富市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和生态环境日趋改善,乡村风光更加优美,绿水青山环绕着温馨民居,田园里庄稼正在茁壮成长,展现了一幅美丽的生态乡村画卷。(周晓红  摄)

青雾缭绕高山翠,拨云登梯望高来。在金平县金河镇平安寨村,青翠的秧苗,缥缈的薄雾,若隐若现的公路,构成了一幅优美的图画。(王仲璋  摄)

青山、碧水、绿树、民居,美丽乡村在夕阳的映衬下,宛如一幅美丽的生态画卷。(王蕾  摄)

朝霞灿照,炊烟四起,花海漫山……对于腾冲市清水佤族人民来说,这就是幸福。(李恒宇  摄)

元阳县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强化乡村生态治理,在保护生态环境的同时,提升居民生活品质,着力打造生态宜居的美丽家园。(龙俊  摄)

(昆明市  昭通市  曲靖市  保山市  红河州  文山州  丽江市纪委监委供稿  云南省纪委监委整理 || 责任编辑  张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