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 | 正风反腐就在身边

发布时间:2021-01-27 08:09:58   来源:保山市纪委监委

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宣传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制作的四集电视专题片《正风反腐就在身边》在央视综合频道播出后,龙陵县党员干部群众借助电视、网站、手机等平台认真收看,并展开学习讨论。

纪检干部通过网络收看《正风反腐就在身边》。

县纪委监委宣传部干部朱爱林说:“专题片的各个案例反映了我国现阶段反腐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纪检干部除了打击传统腐败外,学会识别新型腐败也尤为重要,这要求我们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保持对‘腐蚀’和‘围猎’的警觉,坚决与腐败现象作斗争。”

木城乡花椒村彝族群众通过电视收看《正风反腐就在身边》。

该村党总支书记郭永能表示:“《守护民生》播出的三个案例都是领导干部因为人情、利益等因素而忽视了纪律,打开了违法乱纪的关口,最终损害了广大人民的利益,也把自己钉在了耻辱柱上。作为一名党总支书记,我要坚持原则、守规守纪,打破人情、关系和利益编织的犯罪网,全心全意为村民服务。”

县教育体育局党员干部通过电视收看《正风反腐就在身边》。

县教育体育局党办工作人员鲁燕楠说:“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发展理念,意指绿色生态就是最大财富,但因为部分领导政绩观严重错误,官商勾结,以破坏生态为代价提升政绩,青海木里受到难以抹平的伤害,这是一场惨痛的教训,各级领导干部应该汲取教训,自觉地与党中央和总书记的要求对标,不要再让破坏式开采、‘剃头式’砍伐出现。”

中铁隧道局大瑞铁路项目经理部通过网络收看《正风反腐就在身边》。

中铁隧道局大瑞铁路项目经理部副总工程师贾建波表示:“贪污腐败、不良作风透支的是民众的信任与支持,正风肃纪反腐方能连接民心。今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在风清气正的环境下,我们建设企业的信心会更足,迈出的步伐会更快。”

腊勐镇白泥塘社区傈僳族群众通过电视收看《正风反腐就在身边》。

该社区傈僳族群众余润秀:“这些年我们享受到了国家的很多好政策,日子过得舒服舒心,看了电视,才知道原来国家一直在保护着我们的利益,我们放心了。”

龙陵顺丰快递员用闲暇时间收看《正风反腐就在身边》。

龙陵顺丰快递员王升喜说:“国家惩腐除恶的力度确实大,保障了我们的合法权益,公平正义的社会给我们带来的是满满的安全感。”

龙山镇云山社区干部通过电视收看《正风反腐就在身边》。

该社区纪检小组组长朱洪兴表示:“群众利益无小事,只有严厉打击和惩治侵害老百姓利益的违法违纪行为,才能守住底线、守护民生。

龙陵县司法局龙山司法所干部带领家人收看《正风反腐就在身边》。

纪检干部家属张能吉说:“看完严春风、张茂才、彭定邦、向力力家风败坏的典型案例后,我内心久久不能平静,不严不正的家风家教,终会害人害己。贪心、欲念不是治家正道,唯有廉洁齐家、严以治家,事业才能长久,家业才能长兴。”(王龙芹  杨汐淳 || 责任编辑  赵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