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 | 人民警察为人民

发布时间:2021-01-10 12:24:03   来源:云南省纪委监委

他们是国家的金盾,是人民的忠诚守护者。他们忠诚勇敢,用微笑对待百姓,用刚韧对待罪犯,尽自己最大的努力维护社会治安。他们就是人民警察!

入夜,警航直升机准备起飞,城市的夜空不只有霓虹灯和月光,还有公安民警的多维度守护。他们俯视春城的每一个角落,让罪恶无处可藏。(蒋迪亚  摄)

面对满眼好奇的中学生,她们极具耐心,微笑着回答每一个问题,英姿飒爽亦能笑靥如花,绽放铿锵玫瑰的风采。(梁轩  摄)

泸西县公安民警们日夜坚守在各个高速公路路口处,摸排外来人员,监测体温,详细询问往来人员出发地、途径地、目的地等信息,当好群众健康“守门人”。(徐艾玲  摄)

交警规范指挥,冷静地疏导车辆,确保交通顺畅。(张雁  摄)

腾冲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在学校门口指挥交通,护送孩子安全上学放学。(段宇明  摄)

景东县公安局开展服务承诺大公开集中宣传活动,民警耐心细致地向群众讲解户籍知识。(王成  摄)

发现迷路的老人,暖心民警在安抚老人的同时为其送上温水,多方打听找到老人的家人并送他回家。(李薇  摄)

华坪县公安干警坚守疫情防控一线,严格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始终把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蔡琦  摄)

德宏州公安局把训练当作日常必修课,提高技能,快速响应,确保在险情面前能更快更有效地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杨西元  摄)

最豪迈的誓言,最庄严的承诺,最有力的担当,警察的护航是夜里最亮的灯。(金武鑫  摄)

曲靖市公安局精细设置警体技能轮训科目,常态化开展岗位练兵,不断提升干警履行岗位职责的能力。(崔祥  摄)

(昆明市  曲靖市  保山市  红河州  普洱市  大理州  德宏州  丽江市纪委监委供稿  云南省纪委监委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