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冲:紧扣节点 持续开展纪律作风督查

发布时间:2021-06-12 08:15:06   来源:保山市纪委监委

“你好,我们是市纪委监委的工作人员,请将这个月的开票票据拿出来让我们检查一下。”“你们超市近期是否有单位来购买烟酒、节礼?”端午到来之际,腾冲市纪委监委派出9个监督检查组,对全市18个乡镇、62个单位部门进行节日期间纪律作风督查,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此次督查,市纪委监委围绕隐蔽场所变相宴请、违规公款吃喝、违规使用工会经费、违规使用公车、违规公务接待等五个专项检查内容,立足“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采取“交叉式”“点题式”、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突击检查等多种形式,联动税务、工商等多部门,形成监督合力,有效护航节日风清气正。

节前,该市纪委监委下发了《关于加强端午期间纪律作风建设的通知》,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切实增强纪律规矩意识,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格遵守防疫各项要求,自觉做到“十个严禁”。此次督查,重点围绕“十个严禁”执行情况,着力发现和纠正在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等方面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同时,各乡镇、各单位组织召开节日期间纪律作风建设工作专题会议,通报近期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再次重申节日期间“十个严禁”纪律要求,教育党员干部汲取教训、引以为戒。此外,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平台,向全市党员干部发送廉洁信息,敲响警钟,提醒广大党员干部划定红线,清廉过节。

结合近期正在开展的“开门大接访、基层大下访、入户大走访”活动,畅通线上线下信访举报渠道,及时发现和查办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将组织主动监督转化为群众自发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组织开展节前警示、节日督查、节后回访等纪律作风建设工作,旨在督促全市党员干部守好纪律红线,抵制不良风俗,确保风清气正。”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段玉环 || 责任编辑  国怀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