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 | 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发布时间:2020-11-18 07:20:41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11月17日是“国际大学生节”。青年是国家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高校大学生是青年群体中的中坚力量。在祖国的角角落落,大学生们正在用火热的青春放飞人生梦想,在拼搏的青春中书写人生序章。

“很荣幸能成为十年一次的全国人口普查工作人员。”在校学生在大四实习阶段选择成为志愿者,行走在城镇、乡村的每个角落,用细致、热情的态度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云南省师宗县纪委监委供  陈海燕  摄)

“今天的艰苦磨砺,是为了明天的青春腾飞。”同学们怀揣着实现祖国富强的远大梦想,在实践中聚能,立志为中国梦贡献青春韶华。图为重庆市机电大学学生在EECT实验室进行设备实操。(重庆市璧山区纪委监委供  陈姝颖  摄)

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且末县纪委监委的90后大学生干部们主动参与驻村工作,将家乡南方的手工编制技艺传授给当地乡亲们,以农户加合作社的模式,为村民找到了一条脱贫致富的好路子。(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州且末县纪委监委供  季解放  摄)

教育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根本之策。浙江师范大学的青年学子,在1500公里之外的边陲小镇挥洒青春,传递扶贫支教的接力棒。他们扶智又扶志,让广西壮族自治区崇左市龙州县的孩子们手里有灯、眼中有光。(浙江省宁波市海曙区纪委监委供  傅栋  摄)

在江西省宜黄县,越来越多的大学生扎根基层教书育人,为山区教育注入新鲜血液,用知识和爱心点亮留守儿童的希望。图为该县梨溪镇中心小学支教的大学生徐蕴,在课堂上向同学们讲授模仿动物发声的技巧,同学们饶有兴致地边学边做,生动有趣的课堂上欢声笑语不断。(江西省宜黄县纪委监委供  章英全  摄)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王小宁  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