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 | 探寻巡察工作的点点滴滴

发布时间:2020-12-22 19:18:28   来源:德宏州纪委监委

今年以来,盈江县委巡察机构坚持用巡察利剑持续激活政治生态建设的强引擎,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等问题,直接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擦亮巡察利剑。现在,就让我们一起跟着镜头去探寻巡察工作的点点滴滴。

巡察组查阅被巡察党组织的有关台账资料。

巡察组开展个别谈话,精准发现问题,提升巡察质效。

在村间路口设置巡察征求意见箱,巡察干部坚持定期开箱,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和建议。

巡察组直面群众,将监督触角延伸到基层,严查深挖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巡察干部仔细核对资料了解产业帮扶措施和惠民政策落地情况,坚决保护群众的利益“奶酪”。

巡察干部深入农户家中,了解扶贫政策兑现、干部工作作风等情况。

巡察干部实地走访群众,向路边群众了解情况,着力发现基层落实扶贫政策走样、搞变通等问题。

开展对村巡察,巡察干部拿出记录本,对照清单和群众亲切交谈,深挖线索。

(盈江县纪委监委  赢轩 || 责任编辑  陈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