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 | 巡察人的样子

发布时间:2020-12-16 16:23:26   来源:保山市纪委监委

他们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他们火眼金睛、敏锐细致;他们较真碰硬,一丝不苟,他们就是深耕细作在巡察一线的巡察人。有人说他们很严肃,有人说他们很神秘,跟着镜头一起去发现巡察人最真实的样子。

动员部署、利剑出鞘,甘当“啄木鸟”和“侦察兵”,这是巡察人彰显党纪威严的样子。

细心查看每一笔财务账目,不错过每一个疑点,不放过每一个违纪问题线索,这是巡察人一丝不苟的样子。

逐个问题细讨论,分析研判寻突破,再根据研判情况重新修订工作重点,确保问题查找不错漏,问题定性精且准,这是巡察人较真碰硬的样子。

察民意、访民情,在监督内容上更丰富、在村情民意调查上更深入,所有付出只为换来群众满意的笑容,这是巡察人护卫民利的样子。

用不同的方法,从不同的角度,和不同的人了解情况,及时掌握第一手资料,这是巡察人锲而不舍的样子。

去粗取精,应归尽归,对各阶段巡察资料和原始记录再梳理、再甄别后进行档案整理,科学分类,使巡察档案管理工作进一步科学化、制度化、专业化,这是巡察人有条不紊的样子。

巡察不忘做公益,利用休息时间到“儿童之家”给孩子安装桌椅板凳,为孩子创造一个安全舒适的学习环境,这是巡察人传递真情的样子。

(保山市龙陵县纪委监委  王龙芹  朱爱林 || 责任编辑  段梦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