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 | 扶贫路上的纪检人

发布时间:2020-11-26 08:13:33   来源:楚雄州纪委监委

田间地头、农户家中,到处可见他们忙碌的身影,他们下沉一线,在走访调研、参与劳动中收集扶贫领域问题线索,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保障,这就是双柏县纪检人。

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带队深入基层走访调研,严查侵害群众利益的“微腐败”问题,以铁的纪律护航脱贫攻坚。

纪检监察干部、驻村扶贫工作队员扎根扶贫一线,与贫困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树立起纪检监察干部的良好形象。

纪检监察干部与贫困户面对面交谈,对应享受的扶贫政策落实情况进行逐一核实。

纪检监察干部聚焦“微腐败”等方面问题,深入田间地头,在与群众聊家常,话发展中收集问题线索。

紧盯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直接深入一线开展新一轮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

纪检监察干部深入一线访“廉情”,实地核查,了解扶贫政策落实情况。

纪检监察干部深入田间地头,重点向群众了解产业扶贫项目资金到位情况,确保惠民惠农政策在基层落地落实。

纪检监察干部在进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了解相关情况后与驻村扶贫工作队员核实情况。

(双柏县纪委监委  刘余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