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 | 发展特色产业

发布时间:2020-11-23 17:20:30   来源:云南省纪委监委

加快培育壮大农业特色产业,是加快农村经济发展的一条重要途径,特色产业是指具有独特的资源条件、明显的区域特征、特殊的产品品质和特定的消费市场的产业,做强做优特色产业,在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基础上,筑牢乡村振兴基石。

永平.jpg

远远望去,一朵朵红花压弯了枝头,村民们正在忙着采摘,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乡野间处处一派丰收在望的景象。(赵克敏 摄)

开远.jpg

开远市采取“园区+企业+农户”的模式,通过土地流转、吸纳村民入园务工等举措,让高效现代农业园周边的农户搭上现代农业“快车”。(王瑛 摄)

安宁白甸村,在脱贫攻坚致富的道路上,充分利用地理条件发展特色农业,每年规模种植的莲藕,为当地群众带来了增收致富的希望。(张力 摄)

姚安.jpg

姚安县以沪滇协作为契机,借助上海先进技术,大力发展软籽石榴种植、加工、销售“一条龙”产业,带动当地就业,打亮姚安软籽石榴品牌。(宋跃星 摄)

泸西.jpg

泸西县立足灯盏花资源优势,通过招商引资,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全面引导群众进行规范化种植,加快地区脱贫致富。(陈艾林 摄)

陆良县马街镇通过扶持发展多肉植物种植个体企业,鼓励企业吸纳周边贫困群众就业务工,为贫困群众开拓了更多收入渠道。(王勇 摄)

文山州根据地理优势,大力发展洋葱产业,带领贫困群众走出贫困、发家致富。(王铭坚 摄)

华坪.png

近年来,丽江市纪委监委驻华坪县通达乡维新村委会工作队积极培育发展万寿菊产业,成为当地群众脱贫增收致富的重要渠道。(杜茜 摄)

(昆明市 曲靖市 楚雄州 红河州 文山州 大理州 丽江市纪委监委供稿 云南省纪委监委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