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 | 兴产业 助脱贫

发布时间:2020-11-21 07:41:43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各地坚持从实际出发,统筹规划产业扶贫项目,以产业发展带动贫困群众脱贫致富。

云南省陆良县将秋马铃薯种植作为优势产业,引导农户成立合作社、流转土地抱团发展,激发贫困群众就业创业热情,助推全县脱贫攻坚。图为该县小百户镇炒铁村村民在查看马铃薯长势。(云南省曲靖市纪委监委供  潘砚文  摄)

海南省五指山市毛道乡毛道村百香果种植示范基地,采取“村委会+公司+农户”的发展模式,将闲置的土地有效整合,建设120亩百香果示范基地,建起生产车间,生产百香果酒、百香果红茶等系列产品,带动毛道村280户农户脱贫致富。图为村民在采摘百香果。(海南省五指山市纪委监委供  吕光强  摄)

浙江省台州市黄岩区引进扶贫车间,把就业岗位送到村里,帮助低收入农户在家门口实现就业增收。图为黄岩西部山区宁溪镇的燕语(台州)食品有限公司扶贫车间内,女工正在挑拣清理燕窝原料。(浙江省台州市黄岩区纪委监委供  王敏智  摄)

河南省商水县城关乡郝庄村将辣椒种植加工作为产业扶贫项目,采取从资金上扶持、技术上定点指导、销售上由专业合作社或龙头企业包销的方式,帮助贫困户增收致富。图为郝庄村村民在扬晒辣椒。(河南省商水县纪委监委供  郭俊典  摄)

在江西省赣州市章贡区水西镇窑下村,近400亩晚稻迎来丰收,该村发展富硒农产业,生产富硒大米,带动困难群众脱贫致富。图为收割机在稻田中进行收割作业。(江西省赣州市章贡区纪委监委供  王晴玙  摄)

贵州省黄平县依托林地资源优势,大力发展林下经济,推动贫困群众拓宽收入来源。图为村民在新州镇槐花林场内的食用菌种植基地劳作。(贵州省黄平县纪委监委供  潘锋  摄)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冯国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