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 | 传递向上好家风

发布时间:2020-11-19 17:16:48   来源:云南省纪委监委

家风是社会风气的重要组成部分,领导干部的家风,不仅关系到个人家庭,而且关系到党风政风。今年以来,云南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推动家风教育走进党员干部家庭,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立家规、严家教、正家风,以优良家风带动社会风气向上向好。

泸西县纪委监委积极组织开展干部家属恳谈会及家访活动,倡导领导干部家属共同营造廉洁和谐文明家风。(赵仕会  摄)

五华区在辖区举办“好家风助我成长,扣好人生第一扣”活动,弘扬良好家风。图为获奖小朋友展示自己的好家风绘画作品。(王永权  摄)

建水县纪检监察干部利用闲暇之余,和家人一起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分享身边的廉政故事,清正廉洁的好家风在一字一句的交流声中深入人心。(李云菊  摄)

安宁市纪委监委通过观看家风教育专题片、举办“读家书”分享交流会等方式,不断增强干部廉洁家风意识,形成“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家庭助廉氛围。(吕彦臻  摄)

石林县纪委监委组织传承优良家风家访活动。瞻仰革命先辈前赴后继、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学习、继承和发扬红军精神,用党的宗旨意识武装头脑。(李抒璠  摄)

龙陵县纪委监委组织开展以家风、家教、文明为主题的读书会,在分享读书心得中碰撞思想、汲取养分,进一步弘扬好家风。(尹磊  摄)

(昆明市  保山市  红河州纪委监委供稿  云南省纪委监委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