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人·镜头】端午临中夏 时清人复长

发布时间:2020-06-25 08:05:49   来源:云南省纪委监委

端午,是一个节日,更是一种情怀。千百年来,华夏民族吃粽子、赛龙舟、挂香包……早就将这个节日变成了一种情怀!

1.jpg

端午节至,大家拿起浆唱起歌,岸上啦啦队手巧锣鼓,湖中龙舟极速前进,势必勇夺头筹。(师廷明  摄)

2.jpg

叶叶层叠,米米紧粘,线线缠绕,粽粽连结,苍老却又不失灵活的双手包出承载着乡愁的粽子。(王廷彪  摄)

微信图片_20200624150716.jpg

自古以来,端午就寄托着人们“祛病防疫”的美好期望。端午节习俗有包粽子,扎彩蛋,祈福家人岁岁安康。(李抒璠  摄)

4.jpg

一把糯米,两颗红枣,三片粽叶,四根丝线,串起千百年来中国人难以割舍的家国情怀。(吴明凤  摄)

5.jpg

一片碧绿、一份糯米、一根细绳,用稚嫩的双手包出小小的粽子,将端午文化传承下去。 (吴辉  摄)

6.png

志愿者为社区的老人们端上粽子,让他们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和节日的气氛。(康根友  摄)

7.jpg

端午将至,村里的老人总是聚在一起包粽子,一张张布满皱纹的笑脸下,洋溢着节日的喜悦。(高瑞  摄)

8.jpg

每逢端午,剑川古城的小店门口悬挂着的那些色彩斑斓的香囊,总能吸引孩童的好奇心。(李红霞  摄)

9.jpg

端午节,把装有香草的布扎送给亲友佩挂,用来防虫驱邪祈求平安,也用来表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那晓军  摄)

10.jpg

系五色丝线是端午习俗,有祈福纳吉的美好寓意,穿旗袍、编织五色缕,传承习俗的同时编入美好的祝愿。(陈彦伊  摄)

(昆明市  保山市  红河州  文山州  大理州   德宏州  临沧市纪委监委供稿  云南省纪委监委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