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人·镜头】以监督助推“六稳”“六保”

发布时间:2020-06-24 15:00:35   来源:云南省纪委监委

近期以来,云南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紧紧围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开展监督,督促各级各部门全面推进“六稳”“六保”工作,确保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楚雄双柏.jpg

双柏县纪委监委紧紧围绕“六稳”“六保”部署要求,精准把握当前监督工作重点,为助力全县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刘余芳  摄)

安宁市纪委监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紧紧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紧盯“菜篮子”民生工程,主动下沉到一线进行监督检查。(吕彦臻  摄)

曲靖师宗.jpg

师宗县纪委监委紧盯“六稳”“六保”重要领域关键环节、职能部门履职情况,坚决纠正贯彻不及时、责任不落实、不担当不作为等问题。(陈海燕  摄)

红河金平.jpg

金平县纪委监委聚焦基本民生保障,靠前精准有效监督,组织纪检监察干部深入村寨、农户家中,了解群众产业发展、收入情况及困难和诉求。(戴开娟  摄)

大理剑川.jpg

剑川县纪委监委紧盯扶贫项目资金管理风险隐患,深入农业生产一线,了解惠农政策和扶贫项目资金落地落实情况。(李红霞  摄)

建水县纪检监系统干部深入基层,实际了解基层群众的生产生活状态和惠农政策落实情况,着力挖掘“微腐败”问题线索。(李云菊  摄)

罗平县纪委监委发挥监督保障作用,派出专项督查组深入生产一线,针对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办事难、审批难等问题进行走访调查。(肖丽红  摄)

石林县纪委监委干部通过实地走访、专项检查、随机抽查等方式,对贫困群众返岗就业、惠企政策落实等情况加强监督。(李抒璠  摄)

牟定县纪委监委聚焦基本民生保障开展监督,对农村低保、贫困人口大病专项救治和城乡医疗救助等进行专项核查,最大程度保障群众切身利益。(李林先  摄)

红河河口.jpg

河口县纪委监委聚焦夏粮丰产丰收,切实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时刻绷紧粮食安全这根弦,靠前监督、精准监督、有效监督。(余猛  摄)

(昆明市  曲靖市  楚雄州   红河州  大理州纪委监委供稿 云南省纪委监委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