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人·镜头】扛实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 让“高原明珠”重放熠彩

发布时间:2020-06-02 14:14:15   来源:红河州纪委监委

异龙湖是云南九大高原湖泊之一,异龙湖保护治理是红河州和云南省生态文明建设的标志性工程。近年来,石屏县纪委监委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监督执纪问责的政治责任,以问题为导向,以监督为抓手,抓实抓细异龙湖保护治理工作。2018年11月至今异龙湖平均水质达到V类,实现了“固本清源、绿色发展”,异龙湖这颗高原明珠绽放熠彩。

图片1.png

石屏县委巡察办到异龙湖周边村寨监督检查退塘还湖工作进展情况。(商睿哲  摄)

图片2.png

石屏县委巡察办到异龙湖周边村寨监督检查排污管道安装工作进展情况。(商睿哲  摄)

图片3.png

清晨,温柔的晨曦唤醒了静谧的异龙湖,小县城闲适恬淡的一天开始啦!(高旭  摄)

图片4.png

木栈道在湖水中错落有致,行走在上面便可以欣赏整个湿地公园的风景。(高旭  摄)

图片5.png

蓝天白云,碧波荡漾,清澈见底的湖水将整个天空倒映其中。(娄建伟  摄)

图片6.png

“映日荷花别样红”,随着夏天的到来,荷花铺满湖面,清香扑面而来。(高旭  摄)

图片7.png

凑近来看,并蒂荷花成为湖中之“最”——最为瞩目!(可云超  摄)

图片8.png

这是“水上仙子”紫水鸡,它们拥有“世界最美水鸟”的称誉,是珍贵濒危的三有保护动物。(娄建伟  摄)

图片9.png

一条彩色跑道在雾中“若隐若现”,贯穿于湖水之中,宛如仙境,奔跑在上面独享别样风光!(高旭  摄)

图片10.png

被网友评为“云南最美跑道”的环湖彩色跑道,吸引着众多的骑行爱好者。2020年元旦节,3500余名中外跑者用马拉松开启了自己的2020年,见证了石屏母亲湖保护治理的巨大成就。(高旭  摄)

图片11.png

环湖观光小火车,为想欣赏湿地公园风景的人们提供了便利,也为异龙湖靓丽的风景线增添了一道色彩。(娄建伟  摄)

图片12.png

乘坐小火车来到石屏的“普罗旺斯”,酷似薰衣草的柳叶马鞭草神秘、浪漫,美好寓意一洗夏日的炎热。(孔详敏  摄)

图片13.png

傍晚时分,平静的湖水倒映着黄昏,给人们带来一种宁静致远的享受。(高旭  摄)

(石屏县纪委监委  白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