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人·镜头】快乐童年 茁壮成长

发布时间:2020-06-01 14:00:00   来源:云南省纪委监委

每年6月1日是国际儿童节。儿童是国家的希望,是民族的未来,愿所有的孩子们健康快乐地成长!

1.jpg

石林县鹿阜小学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开展手工塑泥课,孩子们脸上挂着笑容,传递出欢乐的信号!(李抒璠  摄)

4.jpg

生长在镇雄县农村的孩子们利用周末帮助父母收麦子,小伙伴们一起劳动并快乐着。(卯明勇  摄)

5.jpg

少年宫内,孩子们化上浓烈的妆容、穿上艳丽的服装,用歌声和舞蹈感受国粹京剧的魅力。(陈海燕  摄)

6.jpg

萌娃足球初体验,绿茵场上显身手,足球场留下了孩子们欢乐的笑声。(方俊  摄)

7.jpg

大山里的孩子,淳朴童真的脸上绽放着笑颜,他们以山间为游乐场,以花草树木为玩具,乐趣无限。(曹绍清  摄)

9.jpg

亲子户外军事科目演练活动正在紧张的比赛中,家长和孩子拼尽全力完成任务,用特有的方式为孩子们庆祝属于他们的节日。(黄光明  摄)

微信图片_20200601141218.jpg

一阵夏雨过后的树木越发青翠,一年一度的“六一”儿童节来临,孩子拿着心爱的玩具,开心地在爸爸怀里做鬼脸,给夏日平添了几分俏皮。(胡东湦  摄)

10.jpg

夕阳西下,童心飞扬,孩子们在互相追逐着跑跳着,仿佛一只只快乐的小燕子。(张自周  摄)

12.jpg

诗密娃底,那可是傈僳族孩子的天堂!一块块巨大的石头,一条条清澈的小溪,都是孩子们玩耍的乐园,赤脚嬉戏,尽情享受美好的童年时光。(高春兰  摄)

13.jpg

晒着玉米的小小院落,是德宏大山里景颇孩子们的“儿童乐园”,院落里载满了童真的微笑和快乐。(郑山河  摄)

14.jpg

“弟弟,姐姐教你写家这个字。”从孩子认真的眼睛中,看到对知识知识的渴望,更是在心中播下了求知的种子。(普秀萍  摄)

(昆明市  昭通市  曲靖市  保山市  红河州  德宏州  临沧市纪委监委供稿  云南省纪委监委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