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人·镜头】走进博物馆 感受时光

发布时间:2020-05-18 09:30:06   来源:云南省纪委监委

虽在一方小小的天地内,却可感受时光和历史,这就是博物馆的魅力。走进博物馆,过往就像一壶浓茶,散发着时间长河的芳香。

红河元阳.jpg

哈尼历史文化博物馆外观设计灵感来源于哈尼族吉祥物白鹇鸟,依山就势,依据梯田“四素同构”体系建设,馆中承载着千年的梯田农耕文化。(龙俊  摄)

昆明安宁.jpg

云南省博物馆成立于1951年,它是云南的历史、文化、艺术的聚集之地,在这里,通过一件件文物,人们实现了与历史的相遇、与艺术的交融。(蒋莉  摄)

曲靖罗平.jpg

在罗平生物群国家地质公园博物馆,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参观古生物化石,探寻神秘的古生物世界。(何波涛  摄)

泸西县武装部组织党员干部走进博物馆,驻足在爱国志士张冲的生平展厅,倾听英勇事迹,感染党的红色精神,感受共产主义战士优良的品格。(张冲明  摄)

德宏芒市.jpg

云南民族博物馆是中国规模最大的民族类博物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建设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正确道路的云南实践”专题展览全面、详实、生动地展现了云南民族工作。(叶小平  摄)

蒙自市援助湖北医辽队走进西南联大蒙自分校纪念馆,重温许多精英志士不甘沦为亡国奴,为保存中国的文化和教育力量,设立西南联大,创造中国教育史上一个奇迹的历史。(蒙旅  摄)

普者黑国家湿地公园展馆内,人们通过喀斯特地貌、流域模拟的空间标本,科普地貌知识,零距离“接触”大自然。(王灵惠  摄)

 昆明市五华.jpg

清晨,一位老先生独自来到博物馆参观,在一个自己感兴趣的青花瓷瓶前驻足仔细观看。(丁一  摄)

永胜县边屯文化博物馆内,工作人员对出土文物进行清点登记,积极保护历史文化遗产,焕发人类文明之光芒,造福社会大众。(张忠辉  摄)

参观者在一桌的石头宴前细细欣赏。这桌石头宴整整216道菜,南北佳肴、八珍玉石无所不有,每盘菜都形态逼真、色泽诱人,让人看得垂涎欲滴。(李抒璠  摄)

昆明东川.jpg

东川区纪检干部走进红色文化展览馆,正认真观看凝聚着中国几代人红色情怀的毛主席纪念章,再次重温那段见证中国革命的光辉历程。(张奥媛  摄)

昭通水富.jpg

每一件展品都记录着一段历史,走进博物馆,仔细的听,细心的看,静心的思考,用心去感受中华民族悠久而辉煌的历史。(税昌海  摄)

昆明呈贡.jpg 

对中国文人来说,折扇既是身份的象征,又是个人文化趣味的体现。扇面的字画传承着一段历史,也蕴含着中华民族谦逊的优良品质。(邓婕  摄)

(昆明市  昭通市  曲靖市  红河州  文山州  德宏州  丽江市纪委监委供稿  云南省纪委监委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