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人·镜头】深入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

发布时间:2020-05-18 09:26:26   来源:楚雄州纪委监委

今年以来,双柏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紧盯“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加大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治理力度,加强对脱贫工作成效、脱贫政策连续性稳定性,以及脱贫摘帽后“四不摘”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脱贫工作务实、过程扎实、结果真实。

1.约谈_副本.jpg

县纪委监委主要领导对在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中责任落实不到位的乡镇、行业扶贫部门开展集体约谈,进一步压实责任。

2_副本.jpg

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带队,变被动“等线索”为主动“找线索”,深入田间地关,与群众“拉家常”,收集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的线索。

3_副本.jpg

采取“执纪监察室+派驻机构+乡镇”协同作战的方式,加大对扶贫项目实施的监管,严把建设物资质量和工程质量。

4_副本.jpg

巡察干部深入田间地头、面对面与群众交谈,了解惠农政策落实情况,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5_副本.jpg

脱贫攻坚挂牌督战明察暗访组深入田间地头,重点了解惠农资金、脱贫政策享受等方面情况,着力发现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微腐败”问题。

6_副本.jpg

纪检干部深入冬早蔬菜种植基地,了解扶持资金落实情况,着力挖掘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

7_副本.jpg

暗访组在与易地搬迁户面对面拉家常,了解易地搬迁旧房拆除、复垦复绿情况,摸排相关问题线索。

8_副本.jpg

监督检查组坚持问题导向,紧盯扶贫项目实施、惠农资金落实、干部作风等关键点,向群众了解真实情况。

9_副本.jpg

巡察组紧盯村委资金管理、拨付、使用等关键环节,通过实地走访、查阅扶贫资金拨付台账,寻找蛛丝马迹,确保每一分扶贫资金都发挥效益。

(双柏县纪委监委  刘余芳  杨东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