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人·镜头】致敬天下母亲

发布时间:2020-05-10 08:00:17   来源:云南省纪委监委

母爱是一种巨大的火焰,照亮人生,让我们在前行的路上有最温暖的的依靠。

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王玉芳与孙女在一起传唱《阿诗玛》,传唱中露出的爱如清泉一般,醇香而甘美,滋润着生命源远流长。( 许华  摄)

母亲是孩子的启蒙老师,既要向孩子传播知识,又要培养孩子的良好的生活和学习习惯,年轻的母亲为孩子示范如何穿鞋子。(周志鸿  摄)

昆明安宁.jpg

风里雨里,母亲起早贪黑的经营着苦荞粑粑小摊,母亲旳背是儿时难以忘怀的记忆,母亲的双手托起了家庭生活的希望。(蒋莉  摄)

红河金平.jpg

母爱如阳光温暖心间,如雨露滋润心田。劳作休息的空隙,孩子依偎在母亲的怀里撒娇,母亲的眼里满是宠溺,成为一幅甜蜜、暖心的亲子画面。(曹绍清  摄)

昆明五华.jpg 

一家人来到湖边野餐,傍晚将至,孩子兴奋的牵着妈妈看这夕阳西下的美景。(赵昌能  摄)

德宏芒市.jpg 

德宏景颇村寨里,不时传来孩童的欢笑声,年轻的景颇妈妈一边晒萝卜干儿一边陪着孩子。小小的院落里,洋溢着孩子和母亲之间真切无尽的爱。(郑山河  摄)

红河建水.png 

农闲之余,彝族母亲带着女儿在万花争艳的桃树下尽情嬉戏,用浓浓的母爱温暖着孩子们的童年时光。(卢维前  摄)

临沧永德.jpg

朝暮与年岁并往,母亲与孩子一起学习的时光总是那么令人动容。(李伟  摄)

保山.jpg

随着孩子的呱呱坠地,女性被赋予了一个神圣的称号:母亲。母亲的成熟和坚强,只为给孩子打造一片可以庇护的树荫。(胡东湦  摄)

 

世上最温柔的神情,就是母亲望着孩子的目光,融化了冰雪,暖和了人心,而景颇母亲的臂弯永远是女儿最安稳的“小花轿”。(赢轩  摄)

曲靖师宗.jpg 

“妈妈,我帮你擦汗......”母亲总是为了孩子能过上快乐、无忧无虑的生活而负重前行,没有一句怨言,永远笑对人生。(陈海燕  摄)

“做人就像织布一样,一针一线也不能含糊,布织好了,人也就做好了……”勤劳善良的傣家阿妈在织布机前,教导女儿明道理学做人。(杨和森  摄)

999.jpg

当孩子和工作都需要她们的时候,身上背的是爱,手中担的是责。(茶辕瑾)

(昆明市  曲靖市  保山市  楚雄州   红河州  德宏州   丽江市  临沧市纪委监委供稿  云南省纪委监委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