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人·镜头】最是弥勒花好处

发布时间:2020-05-03 08:19:24   来源:红河州纪委监委

滇南福地弥勒,此时正是花开满地的好时节。太平湖森林公园更是花的天堂,约2000亩的土地皆被高原特色花卉所覆盖,放眼望去,满地繁花,落英飞舞,连绵起伏,美不胜收。

QQ截图20200430171852.png

繁花渐欲迷人眼,初入太平湖森林公园,便惊叹于漫山遍野的粉色花海,大地尽染,犹如泼上了一层粉色的水彩。如丝如带,如河如海,像踏上了粉色的花毯,一步一脚,处处是芬芳。(李兴红  摄)

QQ截图20200430172058.png

位于山坡上的菊花田,金黄一片。黄澄澄的花瓣引得无数蜜蜂蝴蝶翩然起舞,金灿灿的花海让人们眼前一亮。(李兴红 摄)

QQ截图20200430172149.png

紫绒鼠尾草,给人一种神秘浪漫的感觉,独特的香味是许多人的最爱。纤长的花束微摆,便引得无数人驻足。(李兴红  摄)

QQ截图20200430172220.png

清晨过后,一望无际的紫色花田,犹如充满诗意的画卷,深陷其中无法自拔。带着淡淡的香气,挂着点点晶莹的露珠,使人心怡神旷。(李兴红  摄)

QQ截图20200430172253.png

走在花草间,流连忘返。沿着在幽香的小径深入其中,聆听着鸟语花香,仿佛与自然融为了一体。(杨婷婷  摄)

QQ截图20200430172326.png

艳阳下,被誉为“花中皇后”的月季竞相开放,粉色代表着初恋的甜蜜。微风吹过,浓烈的青春气息扑面而来,高贵中又散发出迷人的味道,醉人的芳香甚是惹人喜爱。(吴云秀  摄)

QQ截图20200430172405.png

繁花满地,无处落脚,厚厚的花毯让人眩目。无边无际的美人樱把整个森林都染成了粉色。(李兴红  摄)

QQ截图20200430172447.png

在园内的大地艺术作品《太平公主》,由繁花和绿草勾勒而成,寓意着中华民族古老文化的传承与发扬,象征着各个民族对文化差异的尊重,一条“和”字项链更是突出了友谊与和平。(杨婷婷  摄)

QQ截图20200430172547.png

由多种花卉拼凑而成的巨大孔雀裙摆、婀娜妙曼的身姿,巧妙地将云南特有的珍稀动物——绿孔雀,展现出来。(杨婷婷  摄)

(弥勒市纪委监委  米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