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人·镜头】青春不负新时代 别样纪检展风采

发布时间:2020-05-02 08:00:42   来源:楚雄州纪委监委

在牟定县纪检监察战线上,有这样一群青年人,他们坚守着平凡而光荣的岗位,不断用青春和汗水书写着纪检人的忠诚、干净、担当。在激情奋斗中绽放纪检光彩,在砥砺奋进中书写无悔青春。

1_副本.jpg

她们静静守候在镜头后,记录战友们工作的亮点,把它变成一段段文字、一张张图片、一个个视频……

2_副本.jpg

他们在做好“抗击疫情工作推进到哪里,监督保障就跟进到哪里”的同时,积极主动参与单位疫情防控值班工作,对进出本单位的人员进行体温监测和登记。

3-副本.jpg

他们怀着对群众的深厚感情,热情接待、真诚倾听、耐心解释,认真解决群众合理合法诉求,架起通向群众的“连心桥”。

4_副本.jpg

他们以监督执纪问责为己任,进村入户,督导扶贫政策落实情况;仔细核查,追踪扶贫资金的来龙去脉,为脱贫攻坚保驾护航。

5_副本.jpg

他们变群众上访为干部下访,深入田间地头面对面倾听群众心声,了解群众期盼,收集意见、解决难题。

6_副本.jpg

他们深入花卉大棚详细了解产业脱贫政策落实情况,并进行政策宣传,确保惠企、惠农政策有效落实。

7_副本.jpg

他们行走在田间地头与群众交流,倾听群众诉求,拉近干群距离,把监督工作做深做细做实。

8_副本.jpg

他们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结合挂点村扶贫资金编制和项目规划,帮助贫困群众出点子、找路子,认真整理走访数据,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决策依据。

9_副本.jpg

他们把学习作为纪检干部的必修课,一起交流分享理论学习体会和监督执纪经历,在和谐活跃的氛围中加深对纪检监察工作的认知和理解。

10_副本.jpg

他们倡导“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爱心奉献”的时代新风,积极参与无偿献血,传递社会正能量,既展现了纪检干部的先锋表率作用,也展示了纪检人热心公益、无私奉献,勇于担当的良好形象。

11_副本.jpg

他们慷慨激昂、旁征博引,讲述参与监督执纪工作的亲身经历和身边感人故事,唱响着廉洁颂歌。

(牟定县纪委监委  李林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