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人·镜头】大美四月

发布时间:2020-04-30 14:00:17   来源:云南省纪委监委

最美人间四月天。四月,是充满希望的季节,春风染绿大地,万物生机蓬勃,大地之上一曲生命的交响正在悄然展开。

曲靖罗平.jpg

天朗气清,溪水静静地流淌着,发出低语,水面像油一样,起着旖旎的水绉。(罗炜  摄 )

昆明五华.jpg

阳春四月,湿地上还留有一大部分芦苇荡,给春天增添了最美的色彩,在阳光的照耀下,金黄一片,格外壮观。(杨再昆  摄)

文山市.png

一台台梯田象一层层双排键,暖阳倾斜而下,如一个个跳动的金色音符。(王铭坚  摄)

红河建水.jpg

傍晚的微风轻轻地吹拂着建水县山区的万亩桃林。金色的余晖与竞相绽放的朵朵桃花遥相辉映,在广阔的天地间构成了一幅安静祥和的美丽画卷。(宗庆  摄)

昆明石林.jpg

谷雨后的石林,一片生机嫣然,特别是疫情防控后恢复开园的石林风景区更显清新,一轮朝阳和祥云映衬下的石林极具生命的活力。(李昆  摄)

保山.jpg

一阵春雨过后,清新的空气弥漫着淡淡的青草香味,慵懒的小猫舔舐着自己的脸颊,尽情感受大自然的气息。(胡东湦  摄)

昆明东川.jpg 

四月的东川红土地,晴空万里,洁白的云朵、绿油油的庄稼、红色的土地,交相辉映构成一幅美丽的画卷。(向吉平  摄) 

玉溪红塔区.jpg

落霞为这千万间广厦披上了一层蝉翼般的金纱,整座城市的美好在四月的万事万物中缓缓流溢。(杨洋  摄)

昭通水富.jpg 

四月,正是樱花盛开的时节,走进“樱花大道”,满树烂漫,如云似霞,极为壮观,吸引着行人或驻足观赏或拍照留念,定格美好回忆。(张相昆  摄)

昆明盘龙.jpg

四月的高原明珠滇池披上了红霞,越发温婉动人。(何建刚  摄)

大理.jpg

夕阳下俯瞰洱源小镇的黄昏,宛如金色凤凰的长羽抚摸着故乡的田园,炊烟袅袅的村寨,仿佛是一个遥远、朦胧的梦。(方绍仁  摄)

德宏芒市.jpg

四月的阳光,温暖舒适,芒市的山野,隐隐约约传来布谷鸟清脆的啼鸣,仿佛在告诉人们:“黄泡熟了……”这揪住味蕾的酸甜山果,是大自然赐予四月的礼物。(陈应吉  摄)

(昆明市   昭通市   曲靖市   玉溪市  保山市  红河州  文山州  大理州  德宏州纪委监委供稿  云南省纪委监委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