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州纪委监委通报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发布时间:2019-12-17 17:28:00   来源:迪庆州纪委监委

近日,迪庆州纪委监委通报了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1.原迪庆州文产办违规公款报销景区门票、违规发放课题费和原主任杨建水违规报销私人接待费问题。2013年至2017年期间,原迪庆州文产办借公务出差之机公款旅游,报销景区门票费用1050元;公款报销杨建水私人接待费用5097元;公款报销景区门票接待费用4447元;违规发放课题费16.76万元。时任迪庆州文产办主任杨建水负有直接责任和主要领导责任。2019年3月杨建水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和政务记大过处分,被收缴其违纪所得。

2.香格里拉市公安局原副主任科员傅晓琳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2013年至2019年期间,傅晓琳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先后收受他人赠送的礼金人民币2.5万元、礼品折合人民币0.416万元。此外,傅晓琳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19年9月11日,傅晓琳受到开除党籍和开除公职处分,被收缴其违纪所得,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3.香格里拉市水务局原党委委员、原副局长马卫民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2016年至2017年期间,马卫民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先后收受他人赠送的礼金人民币0.6万元、礼品香烟13条和国窖1573酒2瓶。此外,马卫民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19年9月,马卫民受到开除党籍和开除公职处分,被收缴其违纪所得,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4.维西县委原常委、保和镇原党委书记蔡武义违规收受礼品问题。2016年至2018年期间,蔡武义多次收受他人赠送的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共计折合人民币0.976万元。此外,蔡武义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19年9月,蔡武义受到开除党籍和政务撤职处分(降为科员),被收缴其违纪所得。

5.迪庆日报社设立“小金库”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2014年1月至2017年12月,迪庆日报社利用外调人员的工资和奖金设立“小金库”并违规发放津补贴。2019年10月,迪庆日报社原社长钱兴受到诫勉谈话问责;迪庆日报社原副社长余富全受到诫勉谈话问责;迪庆日报社出纳永追受到责令作出书面检查问责。

6.维西县政协原副主席、永春乡原党委书记李忠民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2015年至2018年,李忠民多次违规收受他人赠送的礼金共计1万元、礼品折合人民币共计1.38万元。此外,李忠民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行为。2019年11月,李忠民受到开除党籍和政务撤职处分(降为一级科员),被收缴其违纪所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