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责进行时】顶风违纪操办“升学宴” 纪律不会“漠视”

发布时间:2019-11-30 08:20:09   来源:丽江市纪委监委

“违规操办‘升学宴’,在单位和干部职工中造成了不良影响,想到把收取的礼金一一退还,就不会受到处分,没想到依然受到了严惩,我将认真吸取教训,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坚决杜绝此类事情的发生。”受到处分后,华坪县林业和草原局刘存华深感懊悔。

经查,2019年7月24日,华坪县林业和草原局天保办主任、高级工程师刘存华,无视纪律规定、不顾单位领导劝阻,在某饭店为女儿举办4桌升学宴,宴请单位同事36人,收取礼金5500元。同年,8月7日,刘存华再次在某酒楼设宴3桌,宴请县林业和草原局下属单位林产公司职工16人,收取礼金2800元。在县纪委调查期间,刘存华将收取的礼金全部退还。2019年9月,刘存华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执纪者说】

广大党员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要引以为戒,重视反面典型的警示教育,带头执行廉洁自律的有关规定,率先垂范,化风成俗,让党员干部带头发挥模范作用,以党风、政风带动社会风气不断好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