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学习贯彻监察法实效

发布时间:2018-08-12 08:07:10   来源:红河州纪委

红河州把学习宣传贯彻监察法作为抓好纪检干部能力建设,努力成为业务精湛、精益求精的“工匠”的一项重要任务,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干部依纪依法履职能力和水平。

监察法颁布后,红河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及时征订监察法及释义等辅导教材,把学习监察法作为“必修课”,通过中心组理论学习、支部学习、专题培训、知识测试、撰写心得体会等形式,坚持集体学习与个人学习相结合,坚持专题研究与交流讨论相结合,既突出原滋原味,切实吃透精神、把握要义、领会实质,又注重联系实际,学深悟透、指导实践、促进工作。

制定了学习贯彻监察法情况宣传工作方案,通过“一网两微”新媒体平台和QQ、微信工作交流群及时转载监察法全文和释义等文章,为全州纪检监察干部学习监察法提供便利。同时,通过各级新闻媒体报道红河州学习贯彻监察法的情况,推动形成学习贯彻监察法的良好氛围。

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持学用结合、学用相长,在工作中更加注重转变思维定式和工作理念,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全面贯彻落实监察法赋予的职责权限和各项要求,有效履行好党章党规和宪法法律赋予的双重职责,在全面融合和纪法衔接中更好地实现对全州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的监察全覆盖。(文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