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边:将宪法监察法纳入纪检干部教育培训

发布时间:2018-08-06 07:49:47   来源:红河州纪委

近日,屏边县纪委、监委下发《屏边县纪委监委党员干部教育培训计划》(以下简称《计划》),将宪法、监察法纳入学习主要内容。

此前,县纪委、监委征订了宪法、监察法等书籍,纪检监察干部人手一册,采取自学和集中学习的方式开展学习,确保学习、宣传、培训全覆盖。《计划》要求,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以上率下做认真学习、深入学习的表率,通过召开纪委常委会、工作例会领学等方式带头学原文、谈体会,促进学深悟透,充分发挥“头雁效应”。依托“三会一课”“支部主题党日”、党课等载体,认真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开展专题学习讨论,切实领会宪法、监察法修订的重大意义,用所学结合工作,学深悟透两部法律法规的内容,用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工作,真到做法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计划》要求,把学习宪法、监察法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相结合,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四个意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学习贯彻宪法、监察法上走在前列,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做好纪检监察工作,提升纪检监察干部政治素质、业务水平,增强监督、执纪、问责、调查、处置能力。(袁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