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江:配发“学习套餐” 锤炼纪检监察“精兵”

发布时间:2018-08-06 07:55:56   来源:玉溪市纪委

“监察法赋予监察机关谈话、讯问、询问、查询、冻结、调取、查封、扣押、搜查、勘验检查、鉴定、留置等12项调查措施,可以说反腐手段更加灵活、高效,作为办案人员,书本如及时雨,可以随时翻阅、学习。”澄江县纪检监察室的一名干部在收到发放的监察法书籍时说道。

据了解,为引导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及时了解党的最新政策方针,坚持学法学纪一起抓,补齐纪法衔接不足的间隙,实现监察体制改革效应最大化,澄江县纪委、监委征订了100余本《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释义》等系列学习辅导用书,确保纪检监察干部人手一套,先学一步,使纪检监察干部能够快速“充电”,读懂监察法,不断提升法律意识,让纪法思维得到有效衔接,实现“1+1>2”的效果。

“书中内容对我们执纪监督有很强的指导性,监察委员会性质是什么、职责有哪些、留置取代两规如何操作等等,这里都有详细的解释……”该县纪委驻县政府办纪检组组长表示。

今年以来,澄江县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与持续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推动纪委、监委职责深度融合和认真落实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等相结合,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增强法治思维,强化自我监督,立足职责定位,严格依法履职尽责,用好监察法赋予的权力与手段,当好党内政治生态“护林员”,努力锻造一支善打硬仗、能打胜仗的纪检监察“铁军”。(林子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