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江:开展贯彻落实监察法专题研讨

发布时间:2018-07-28 08:35:04   来源:怒江州纪委

日前,怒江州纪委、监委组织案件审理室、第一至第九纪检监察室、案件监督管理室、各派驻纪检组、政策法规研究室、办公室全体同志召开专题研讨会,就贯彻落实监察法中存在的问题和对策建议进行研讨交流。

会上,22名参会同志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问题、难点,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对贯彻落实监察法中存在的问题及对策建议相互交流、学习,对发现的问题及如何解决问题上深入交流研讨,结合工作实际,引用真实的案例和具体情况,提出了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对策建议。

会议强调,监察法的颁布为监察工作提供了法律依据,行使监督、调查、处置这三项职能过程中,每一步执法都有了法律遵循,在调查过程中,监察法的出台为工作开展提供了锐利武器,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不断深入学习和研究新形势下纪检监察工作规律和特点,依纪依法办事,在学中思,在践中悟,不断强化在办案实践中推进监察法的贯彻落实。(杨巧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