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西:以测促学 贯彻落实监察法

发布时间:2018-07-10 07:49:32   来源:迪庆州纪委

近日,维西县纪委、监委组织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知识测试,旨在促使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进一步强化对监察法的学习理解和贯彻落实,达到“以测促学、以学促践”的目的,提高依法履职能力。

据了解,维西县纪检监察干部结合实际,通过全文熟读、研读释义、分析讨论等方式认真学习监察法。尤其在部署开展监察法知识测试后,激发了纪检监察干部学习监察法的热情,提升了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惩治腐败的意识。

“本次测试基本涵盖了监察法的全部重要概念,通过学习、测试,对监察法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有了更深入、更系统的熟知和领会,对今后依法履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测试结束后,纪检监察干部纷纷表示。

“维西县纪委、监委组织开展此次监察法知识测试,是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进一步检验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学习成效,积极营造学法用法良好氛围的一项重要活动。”县纪委、监委负责人介绍。(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