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着力推动监察法落地生根

发布时间:2018-07-06 07:51:45   来源:临沧市纪委

监察法颁布以来,临沧市着力在监察法学习运用上下功夫做文章,全方位、多形式推动监察法在各级党组织落地生根。

市纪委、监委紧紧抓住学习这条主线,开设“清风课堂”,每周利用2小时以理论中心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为载体,每个党员干部轮流主持领学的方式进行集中学习监察法。同时,利用各级纪检监察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微博等新媒体平台,开设“学习监察法”专栏,及时把中央、省、市有关精神、监察法释义等资料上传分享学习,让监察法随时可学,随处可学。

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依据监察法规定,对六类监察对象进行摸排认定和细化统计出8.6万余人,并按干管权限进行分级管理;与司法机关、金融系统、通信行业等部门建立工作衔接机制,确保纪法贯通、法法衔接。深入推进以践促学,在行使监察法赋予的12项监察调查措施方面,目前已综合使用谈话、讯问、询问、查询、冻结、调取、鉴定、留置8种措施,对2人采取留置措施。

此外,临沧市把监察法纳入《2018年全市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要点》,以“万人进千村帮万户”法律服务专项行动为载体,深入到各机关、乡村、学校、车站等地和人口密集场所,广泛开展监察法宣传推广,面对面将监察法精神传递到基层一线,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习掌握监察法的精神实质、核心内容,努力营造学习贯彻运用监察法的浓厚氛围。(陈伟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