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打造“指尖微课堂”宣传监察法

发布时间:2018-06-25 08:00:38   来源:楚雄州纪委

自监察法出台以来,牟定县纪委、监委通过“互联网+”强化监察法学习宣传,运用“清风牟定”微信公众号等宣传载体,让全县党员干部时时学习,深入领会监察法精髓要义,在全县党员干部中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监察法的热潮。

“利用微信公众号,打造学习微平台,既充分迎合了现代人快速阅读的需求,又充分利用了新媒体阅读方便、传播速度快的特点,使广大干部群众能够随时随地学习党纪法规等相关知识,了解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和新成效,搭建与党员干部和群众密切沟通的平台,提升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宣传教育的针对性与时效性。”县纪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清风牟定”微信公众号于今年5月开通上线后,县纪委、监委结合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宪法和监察法,充分发挥平台方便快捷的优势,适时转载更新推送“监察法释义”,包括监察法制定的重要意义、监察法起草过程、指导思想和基本思路、主要内容等,让大家不受场地、时间等限制,可以随时随处学习理解领会监察法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提高依法依规履职的法律意识。

同时,该县还鼓励党员干部积极推荐周围人群关注订阅,让更多的群众借助平台渠道持续了解学习监察法,抓实监察法学习宣传工作。“清风牟定”微信公众号上线以来,已有3500余名党员干部订阅关注,该平台逐渐成为牟定县党员干部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党规党纪和法律法规的重要平台,成为开展党风廉政教育的新载体。(王丽仙)